close

中午離開日月潭,下午我們等姐姐補習下課後再一起去水里車埕火車站逛逛


戶外暖暖的陽光加上好心情,姐姐迪迪很開懷的徜徉悠遊著


 


因為鐵路路段維修工程,集集至車埕的小火車目前還是停駛的


遊客因此減少許多,這逛起來倒也比較有品質些...


 


鐵道、火車還是比較吸引小朋友的!相片盡是堆滿了笑容


 


姐弟倆就放心的踩在鐵軌上,緩步向前


 


漫步來到了車埕火車站前




 


爾後再繼續未完的旅程~踩鐵軌


走到隧道前抬頭仰望,特別跟老公提起:像不像勝興車站


話才說完,迪迪馬上跑過來說著:我有來這裡買神奇寶貝的金銀幣耶


我和老公頓時大笑!這兒可是水里,不是苗栗耶!可見我們有一樣的直覺~


 


難得今日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入禁區!我們穿過隧道的那一端一探究竟


這兩個寶貝對於這樣的探險可是樂不可支的!


 


來張合照吧!相片中也有我喔!只是影子罷了


 


接著去逛車埕老街,說實在的我還不知這兒有老街


直到這天老公帶路之下才發現有點熟悉的感覺,原來我很久以前有來過


 


頓時看到這古早味麥芽糖,好回味喔~~


趕緊向前買了兩支給姐姐迪迪吃!我小時候超愛吃麥芽糖的說


 


就是這個老街景,勾起我塵封的記憶


這僅僅是我第二次到來,雖然老公已然忘記初次尋訪的那些點滴...


一字排開留影做紀念,這樣的回憶就不會忘了吧


 


遇見了幾隻曬太陽的貓咪!也和我們一樣~悠哉悠哉的




 


你說怎麼著?下一刻我們又遇見了小狗狗...難道有ㄚ貓必有ㄚ狗


 


繞著老街走一圈,經過鐵道畫家門外


門外人家的紅磚牆上,是這位畫家的傑作~


 


走完了老街,來到風光明媚的湖畔旁


湖畔的一角一群鴨子正悠游其中



 


去樂活倉庫的7-11買些飲料,旁邊這片木屋建築就是「車埕木業展示館」


 


飽覽周邊的風光後,我們買票進入「車埕木業展示館」參觀


 


裡頭有模擬早期車埕伐木集中在此的處理過程


日據時代的車埕就是靠木業而繁華的




 


這是我家迪迪打出的陀螺,是我繞的線喔


離開時還買了個陀螺給迪迪帶回家,但是到目前除了我繞的線會轉外


迪迪怎試都沒成功,所以學會把線繞緊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這手掌大的陀螺對迪迪來說是有些吃力


 



 


展示館的後花園~          


 


我們樓上樓下都參觀完畢了,姊弟倆還沉溺於木製益智遊戲中




 


讓姐姐迪迪去體驗人力板車時,相機就罷工沒電了...


還好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後來的畫面,就只能留在記憶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