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動手DIY環保酵素,應該要歸功於我家老公


去年初mail一篇有關 泰國樂素昆 .普 潘翁博士提倡的環保酵素給我


 想到我的那些花兒能有環保飲...的確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那時參加採果活動,家裡剩一堆沒吃完的柳丁


基於廚餘利用與好玩的性質,便著手做環保酵素了


 



環保酵素的元素是黑糖果皮菜葉水等三樣,製作比例是 1:3:10



開始收集家中的果皮、葉菜等廚餘



認真的將果皮等秤重,好拿捏黑糖該放入多少為宜


 


家中吃泡菜的有蓋塑膠桶,這時就可以洗淨拿來利用了


容器只能容納1公升,而且還得保留發酵空間 以免溢出


只能精準的反推計算黑糖、果皮、水的比例


1塑膠桶加入水與黑糖攪拌均勻


 


2放入果皮及葉菜


 


3將容器蓋緊即可是不是很簡單呢


標籤註明製作日期 (剛好是去年情人節耶) 發酵3個月後即可使用


第一二週 每日需將浮在黑糖水上的果皮等按下去,讓它完全浸泡在液體中


 


PS製作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如果使用過窄口的礦泉水瓶


每天需將瓶口稍微打開泄放氣體,避免瓶子被撐破


如使用寬口的容器,氣體會自然擠出,較無上述問題


 


==============================================================


 


過年至今 前陽台上這棵粉杜鵑依然繽紛亮眼


妹妹看了問我是不是加開花肥


當初分享植株給我們的鄰居更是問老公


怎麼你家的杜鵑這麼會開,花盆裡是種兩棵嗎


 


聽了這些 害我偷偷的有成就感


其實都不是啦!不過我久久會澆我做的環保酵素就是


 


喜歡上陽台曬太陽 賞花發呆


一朵花 一片葉,都讓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