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之餘特別喜歡欣賞格友們用心種植的種子盆栽


喜歡那整盆嫩綠、喜歡小小種子旺盛的生命力~帶給我不少啟發與樂趣


看著看著 也漸漸受了影響...開始動手撿拾收集種子


心想也許哪天有那閒情逸致,也要來營造小小綠森林


 


月中逛完夜市送迪迪去學橋牌後和老公去河濱散步意外發現春不老果實


一路跟老公說個沒完沒了


這叫雞蛋花喔!還有那花怎那麼像繡球花?你運動時發現欒樹變色了吧...


老公當時一定在心裡暗笑 ~ 妳是多久沒出門了 嘻嘻...


 


也許我的意圖太明顯了!幾天後的週六帶著迪迪去學校晃晃


上車後老公竟然問我:有沒有多帶兩個塑膠袋?(被識破了...)


怎知道我要撿種子?我帶了拉鏈袋啦!趁迪迪東跑西跑,我也東找西找


這天收穫良多,有水黃皮、台灣梭羅木、武竹、仙丹花、大葉欖仁



長莢果是暑假小半天露營由營區撿回的阿勃勒


拉鍊袋是已處理好的春不老種子,放冰箱保存 明年春天再來種看看



 


回家後好奇心驅使之下,先把能處理的莢果處理一番


這是水黃皮,裡頭的豆豆可真不小,我已泡水去皮也冒芽點囉


 


紅果子的武竹,把果肉壓扁擠出來的卻是黑色種子


還有特殊的台灣梭羅木種子,楊桃型果殼裡那種子還有翅膀


 


壓扁仙丹花果實,難以置信得到的是兩個半顆的種子


以為太粗魯了小心翼翼結論還是一樣詢問格友水晶蘭,是這樣沒錯啦


最傷腦筋的是大葉欖仁了,好大一顆果實...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取得那顆核心,放棄了啦


 


10/17 收到格友羊 寄來的一大包羅漢松種子 ~真是謝謝羊的指導牽引


也因為這樣,才注意到原來羅漢松無所不在,以前都沒注意呢


 


把部份羅漢松種下!期望我這剛要入門的新生  孵種子初體驗能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