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夏季,屋外樹林裡 總是傳來陣陣悅耳的蟬鳴


而陽台也因為獨角仙撞門來訪而有了生氣


 


 


比如現在,人在屋內還是聽得到此起彼落的熱鬧蟬鳴聲


知了  知了 ~~知道你們正用盡生命唱著夏曲


也許是累了、倦了,某天意外的發現了這隻迷路的夏蟬


 


一直停留在紗門上,可能真的飛不動了


於是暫時安置牠在陽台一角的綠葉上,期待牠能飛走


 


6月28日夜裡,陽台發出了撞門的怪聲響


這個季節、這種聲響。我們早已習以為常了~八成又是獨角仙來夜訪


今夏的第一隻,真是稀客所以還是好奇的開門迎接


是獨角仙小姐!請牠吃甜荔枝,只見牠安靜又優雅的享用著


 


6月29日晚上,飛來了角的獨角仙先生!是迪迪第一個發現的


活力十足的爬來爬去,又有武器我哪敢抓啊


要不是迪迪喊著媽媽 要我抓,我也不可能拿飼養箱讓牠自投羅網


 


超不安靜的,整夜想逃,又絕食抗議...隔天早上我只好放生了


 


說了您不相信,29日夜裡來訪的除了獨角仙還有一對鍬形蟲


其實當下我也不想碰的,還得找出飼養箱到時又是媽媽我的責任了...


迪迪又說了:同學一直問我怎還沒抓到獨角仙或鍬型蟲?一隻20元喔~


哈哈這小子居然動到賺錢的念頭!媽媽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最後還是讓迪迪在30日這天拿到學校給同學,皆大歡喜!當是暑假前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