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6月30日開始放暑假了


看著姐姐迪迪倆每天悠哉的在家...我也想有個暑假呢


 


過了立夏的陽台,除了先前開花的植物外


小品植物也紛紛開花,繽紛了炎炎夏日


首先 秀一盆我的蝶古多肉植物 ~


 


盛開的藍星花與松葉牡丹 ~





 


水晶蘭分享的臥地延命草 5月開花的模樣


 


好喜歡臥地延命草散發出的那股青青草香


我把它們養在啤酒罐裡,期待葉面繁盛且變胖


 


信媽5月分享的愛之蔓也於5月開花了


葫蘆外型+頂端的毛針花絮,可愛又獨特




 


同樣期待這阡插的愛之蔓,能枝葉繁茂


 


信媽分享的金魚花開,花型像大肚魚呢


 


去年母親節買的金雞菊開花後枯萎


當時我把它給全喀嚓!只留下根系與3公分枝幹


本沒期待它能活過來,不料 今夏金雞菊綠活過來而且開了花呢


 


連續幾年的夏天  陽台總會有旅客飛來


6月21日夏至夜晚,獨角仙小姐真的來訪了


今年很淡定 撥顆荔枝讓她補充體力僅拍照留念 沒邀請她入屋


 


6月25日清晨,紗門上有隻鍬型蟲來到


我一樣很淡定  開門上陽台澆花邊看看牠


你休息夠了 就要起飛喔 ~


 


後記:這幾年山居生活 日子過得很恬淡


           沒想到格子裡已連續記錄了這三年夏天來訪的昆蟲


           我想 往後我一定會非常懷念與蟲兒相遇的點滴感動。。。


           99~夜來獨角仙    100寧夏~飛來的蟬與獨角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