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日下著雨的晚上,一家三口前往水里高商演藝廳欣賞音樂劇


這個籌劃練習良久的音樂劇,演出的都是姐姐201班的全體同學



每個同學的服裝,也都是盡量找爸爸媽媽比較復古的衣服來穿


從劇本到道具,都是由師生親手自己製作的


 


其實當晚我是懷著"看看孩子平日在學校到底搞什麼名堂"的心情去的


因為月底練得特別勤,放學後常繼續排演到五六點或更晚


 


到了現場簽到後導師熱情的招呼我們就座去


「花謝落土永傳承」音樂劇,是以日劇時代的台灣為故事背景


劇中人物說得一口流利的台語服裝道具、燈光...果真不失水準


聽著開場"雨夜花"這首歌,我早已感動得猛眨眼...


 


看了一幕又一幕的劇情,聽著一首又一首的台灣歌謠


真的慚愧...這些歌我都不會唱(我台語很破),更打從心底佩服起這群孩子


日治時代出生的久美子,甜蜜的一家三口




父親被日軍徵召,母親將久美子帶去工廠工作




母親終因積勞成疾而去逝,獨留久美子一人,不久母親好友收留了她






久美子與馬沙情投意合共組家庭,不料228事件馬沙因此失蹤,留下久美子及腹中孩子




久美子的孩子拓海長大成人,心儀著Yuki




兩人在公園裡約會




婚禮當天熱鬧的氣氛




也在孩子婚禮這天,失散多年的馬沙與久美子終於重逢了


 


 


整齣音樂劇,就在"但願人長久"歌聲中圓滿落幕了


 


那夜謝幕的畫面~掌聲四起






 



也許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前往聆聽這場音樂劇


當看到這群孩子魅力四射的在舞台上詮釋著跨時代~日據時期的種種


忘我的跟著劇情起伏,令人動容的演出讓人拍紅了手掌


歌曲也由日治時期的沉悶演變到光復後的開朗


雨夜花、一隻鳥仔哮啾啾、收酒矸、港都夜雨望春風一隻小雨傘


四季謠望你早歸、牽阮的手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15首


好感動,好震撼的一場音樂劇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心靈特別飽滿的音樂饗宴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