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7日這天和媽媽、妹妹在田尾將園聚餐後一起逛田尾公路花園


好久沒這樣逛田尾了,以前常逛的公路花園變好多喔感覺我是個外地人...


我們邊賞花邊逛,看到某花園有特別多的花花草草,駐足看了許久


最後我選了桔梗和金雞菊,妹妹則選了兩盆圓仔花


四盆50元很便宜喔!妹妹硬是要付錢,就當作是送我的母親節禮物囉


我和妹妹還蹲在花園裡挑那花苞特別多的買~


除了這小花,還買了捕蠅草及兩盆芳香萬壽菊,一盆給媽媽帶回家


 


帶回的這兩盆花11日早上我到陽台洗衣服時,發現各開了第一朵花


那心情...真是雀躍不已!馬上衝進屋裡拿相機拍下這美好的ㄧ刻


好美麗的早晨,一天的開始...心情快樂個一整天呢,好奇妙


 


桔梗~其實前ㄧ晚就驚奇的發現花苞由綠轉紫了


沒想到還沒拍下那畫面,花朵它就接著給我下ㄧ個驚喜了


 


金雞菊~


 


當天迪迪陪我們逛到喊無聊時,我哄他說有種植物會補蚊子、蒼蠅喔


迪迪聽完眼睛發亮,爾後有了找尋捕蠅草這樂趣就沒再吵了


我們又逛了幾家,果真被我們找到了這只掌心般大的一小盆就要200元


迪迪回家後整晚都守著這盆捕蠅草觀察著,還到陽台抓蚊子餵它


有天放學還特別問我:那幾片怎都閉著?媽媽妳有對它做什麼嗎


做媽的我只能心虛的笑著承認有啦!我澆水的時候有一片片搔它癢...


 


芳香萬壽菊~1大盆100元


這是花園主人極力推薦的,說這香草植物可防蚊可沖泡來喝、當佐料


還整盆拿起來搖一搖讓我們聞聞味道果真有超濃郁的香味


買啦!買啦!和媽媽ㄧ人選了一盆,特地選了沒開花的較俐落


我給它住前陽台,和幾盆石蓮花擺一起覺得陽台變得好擠




 


這週早上洗完衣服後,都會順手採擷一軟葉進屋


洗ㄧ洗後用熱開水泡開,第一次試喝~~待冷卻後加了蜂蜜好入喉


隔天我換了口味加入甜菊梅一起熱沖,清香微涼中帶酸甜味道好契合喔


這簡單的ㄧ杯花草茶,就這樣陪著我在電腦前愉快的工作


 


石蓮花~


我常常分享,怎還是長這麼多株


 


12日早上金雞菊開了第二朵花


 


13日花開得更燦爛


 


含苞待放中~


 


這張下雨天天色不佳蹲著按快門前沒取消閃光燈而自動補閃光燈


沒想到反而捕捉到花托那清晰可見的毛邊,從沒用肉眼去看這細微呢


 


我說我這週就像個不折不扣的癡花者!天天看它幾回也不厭倦


想著胡適那首"蘭花草"~希望花開早...一日看三回...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


也還好每一天都不同,看著花  莫名的開心悸動...這是什麼毛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