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姐姐迪迪都各自開學了,暑假這麼一晃眼就過完了


姐姐升上國一了,迪迪也由低年級升至中年級~小三


露營、看電影、烤肉、澎湖行、西湖渡假村暑假過得也算充實


有些愧對的是,當媽的我平日沒時間多陪姊弟倆窩圖書館或游泳池


這個暑假我也特別忙碌,忙著接送姊弟倆上、下課或補習


一邊畫著設計圖,一邊看顧著這倆個孩子、督促他們寫功課


倆個在家就是吵!鬧到屋頂都快掀了!


如今白天倆個都不在家,雖能清靜些、也終於能安心工作


反倒有些不習慣姐姐迪迪沒黏在身邊的日子,矛盾的媽媽


 


 


迪迪前天看電視新聞時


突然問我和老公:拔拔麻麻!為什麼新聞說回家吃自己


為什麼要吃自己


迪迪只能領會到字面上的意思~回家吃自己


只好跟他說:當然不是真的吃自己的肉啦!意思是靠自己養活自己。


沒工作就回家靠自己存的錢生活,吃到沒錢後還是只能靠自己,沒人能幫你


所以讀書很重要,要好好讀書,長大後才找得到好工作喔~


嗯!迪迪點著頭,應該懂吧!至少知道回家吃自己不是吃自己的肉!


 


 


晚餐前老公帶姐姐迪迪倆去相館拍大頭照


拍完回到家吃晚餐,老公跟我說了個迪迪的新鮮笑話~


話說老闆幫姐姐拍相片的時候,下一個就要換迪迪了


沒拍過大頭照的迪迪認真的問著老公:拔拔!等一下要比YA嗎?


(同時還比出勝利的手勢!)


搞笑喔?!哪個人拍大頭照還比YA的?!害我差點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