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社區的媽媽有事,無法去小學圖書館當義工


所以臨時找了我去墊了一下


想想區區兩、三小時,放下了手邊的工作和原本是義工的鄰居媽媽一同前往


這一去收穫良多


下課時間小朋友們天真積極的還書、借書


有些孩子的同班同學或熟識的小朋友看到我都很熱絡又禮貌的問好


感染了他們的活力,整個人也快樂了起來!


 


 


上課後,推著一堆書一一歸類放置、幫忙貼書籤


遇到來圖書館的 管理 老師,熱心的當場幫我辦了張學校的借書證


閒聊後才知道~我那神經大條的姐姐這麼出名、這麼讓老師的孩子羨慕!


原因是姐姐三、四年級時和她的孩子是同班同學


當時她的孩子回家老是說:「那個xxx很討厭」怎樣怎樣的說一堆


老師後來有特別去班上觀察姐姐的一舉一動


才發現姐姐人緣好、樂觀活潑的個性都是她孩子沒有的


所以老師回家告訴她的孩子:「其實妳不是討厭,妳只是羨慕她對吧!」


「像她會直接問打她的同學你為什麼打我!了解後沒事了就變成朋友,妳也可以學習啊!」


後來她的孩子知道原來她真的是羨慕,回家也能勇於說出「好羨慕」誰誰誰了


 


老師說好多,還說姐姐的借書證掉到學校水溝撈不到,捨不得花那50元補辦


我說有回寒假作業要繳30元而已,她都捨不得拿出來了!學校有書展就偷偷買一堆


老師聽了大笑:原來我們的孩子都一樣,我還以為我的孩子另類呢!


 


 


如果沒去當義工,這些事情我永遠不會知道


不會知道在家凡事都要一再傷腦筋、一再叮嚀的姐姐在學校處理事情的豁達面


樂觀活潑、大而化之、愛交朋友的特質經由老師及同儕的眼光來看是那麼的優越,讓人羨慕!


而做家長的我有時卻只放大那些看得到的粗心及缺點自己真的又上了一堂課了


 


 


借了兩本書回家,等姐姐迪迪放學,我才說出去圖書館幫忙的事


迪迪說:「如果知道麻麻在那裡,我會去找麻麻借書」


姐姐說:「快畢業了,跟一些沒借書的男生借借書證來用或借同學看完的書來看就好啦」


「借書證在哪裡?能給我用嗎?」姐姐邊問邊從我包包拿出借書證


倆人都很好奇麻麻我的借書證到底長什麼樣?


當然跟你們的一模一樣啦!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