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時發現兩個孩子愛吃咖哩呢?是上幼稚園的時候


姐姐迪迪兩個在社區幼稚園讀書時,不約而同愛上了


還跟我說:幼稚園阿姨煮的咖哩好好吃喔!麻麻妳怎麼都沒煮給我吃?


當時去幼稚園接孩子下課時,特地稱讚阿姨煮的美味咖哩


隔幾天孩子午餐剛好吃咖哩,阿姨還留了一份給我帶回家~好溫馨


就是這樣的機緣之下,我開始學著料理咖哩然後全家愛上咖哩的美味


每當餐桌上出現咖哩時,孩子們總是歡呼當媽媽的自然覺得成就與開心


 


平日我都是這樣料理咖哩的


材料有豬肉、馬鈴薯、洋蔥、胡蘿蔔


 


所有材料洗淨、去皮、切丁,下油鍋一起炒


(馬鈴薯易熟透,現在都不下油鍋炒了~隨個人啦)


 


將炒過的所有材料倒到湯鍋裡,所加的水淹過食材即可,蓋上鍋蓋繼續悶煮


(也可等煮個5分鐘後,再放馬鈴薯~我的新習慣啦)


煮到熟透,放入咖哩塊


 


我們家自從和朋友去過好市多後,就改成了特樂口這品牌了


味道非常濃郁香醇喔!最近發現楓康超市也有賣 ~


 


口味有區分!甘的辣的隨個人


 


煮好的半鍋咖哩~ ~晚上反光...拍得不好將就一下囉


豬肉可改成雞肉或牛肉,也可添加玉米粒營養更加分喔


之前大夥瘋露營時,我都先炒料盛入悶燒專用內鍋帶著一只悶燒鍋出門


半天早悶熟了,鍋內加水煮滾放咖哩塊邊攪拌很輕鬆就完成一道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